探寻初心、锤炼党性——中广核服2019年“白鹭-振翅计划” 培养班在古田开课

发稿时间:2019-05-13  【    】

5月7日-10日,中广核服2019年“白鹭-振翅计划”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模块——【探寻初心、锤炼党性】在上杭县古田干部学院举办,中广核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鹰为学员授课并参加高管座谈,中广核服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刘凯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中广核服、环保产业公司的后备人才共3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9年是中广核服“高质量发展年”,为有效支持业务发展,助推公司“强基础、拓市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地,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尽责的后备人才队伍,本年度为后备人才量身打造了“白鹭-振翅计划”项目。本项目为期一年,共设有三个模块,分三个阶段完成。本期培训为模块一【探寻初心、锤炼党性】,设置了党性修养课程、专题讲座、高管座谈、现场教学、观影教学以及咏红歌等主题教学活动,通过集中课程面授+实地现场教学的学习方式,坚定后备人才的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党性修养。


开班式上,刘凯代表公司党委、总经理部对培养班开班表示祝贺。他首先解读了古田会议的精神实质,强调了干部培养的重要性,提出了公司党委的殷切希望与要求。他表示:首先要转变思想,做到“三个放下”,用心学习——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其次要注重效果,做到“三个相互促进”——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工作与思考相互促进、学员与学员之间相互促进;最后他强调安全是保障,要做到“两个务必”——务必注意严守纪律要求、务必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随后,全员参与古田干部学院组织的《开班第一堂党课》。


本期培训安排学员参加了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瞿秋白烈士纪念园、杨成武将军纪念广场、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松毛岭战役遗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地方的现场教学,通过实地感知,深入了解建党建军初期那段悲壮红色史,强化了学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良好作风的决心。


培训期间,安排了学员重温入党誓词,还利用晚间进行观影《古田会议》、咏红歌等教学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党性认识、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


为加强理论学习,安排了《古田会议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等主题面授课程。

培训期间,核服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鹰为学员做《领导干部政德修养》专题授课,理论联系实际从“什么是政德、领导干部为什么要加强政德修养、如何加强政德修养”等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他强调,思想纯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纯洁性的根本,道德高尚是领导干部做到清正廉洁的基础,并指出加强领导干部政德修养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宗旨意识、重视家风建设。


随后,刘鹰参加“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从古田再出发”高管座谈交流活动,他从追忆过去、立足当前、畅想未来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成长成才的故事,学员们围绕个人成长、职业规划、对公司发展的思考等方面发表看法与见解。最后,刘鹰对后备人才的成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二是要把握机遇,真抓实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三是要目光长远,有为才有位,有舍才有得。他勉励学员要不断学习成长,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忠诚担当、清正廉洁、善于经营、业绩突出的好干部。


培训尾声,通过学员发表感言、领导总结讲话、颁发结业证书、全员合唱红歌的方式开展了结班仪式,人资中心副经理罗玲作了总结讲话,她从“对企业忠诚、树立大局观、做好工作协同”等方面共勉了感想,并从“学思践悟、心存感恩、端正态度”三方面对学员提出了后续工作的建议。最后,全员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结束了本期培训。


充实的时光总是短暂,回顾4天3晚的学习历程,有欢乐、有沉默,有感动、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收获与感悟——极大地提升了后备人才的党性修养,探寻了初心,锤炼了党性,统一了思想,为企业发展积蓄了能量,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