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服2019年中基层管理干部培养项目拉开帷幕

发稿时间:2019-04-26  【    】

4月23日-25日,中广核服务集团2019年中层管理干部培养班(MDP)第一期在大亚湾基地核服楼105教室举办,来自中广核服各部门、各分子公司中层管理干部及党委管理后备干部共4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9年是中广核服持续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年”。为支撑战略落地、促进业务发展、改善员工绩效,本年度MDP项目以“优质服务促发展,凝心聚力创新篇”为主题,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书记专题讲座、混合所有制改革政策与实践、党性教育基地参观、跨界交流、高质量服务工作坊等主题课程,通过混合式的学习方式,洞察行业发展趋势、提升学员思想觉悟、由外及内思考高质量发展内涵。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上,中央党校陈述教授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沿革和思想精髓,加深了学员对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理念的认识和理解。《混合所有制改革政策与实践》课程邀请了原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局长邓志雄做了混改政策解读,对混改的政策要点、关键问题、混改路径提出观点及建议、分享了混改案例,使学员掌握了混改政策及流程。此外,招商银行高管分享了《招行服务与创新之道》,从招行服务标准化,服务个性化,服务管理体系化及服务创新性等角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各公司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在项目中融入拆书活动,激发学员阅读兴趣,提高学员的学习力,打造学习型团队。同时,为强化学员理想信念教育,学员赴叶挺纪念馆现场教学,敦促学员学习叶挺将军对党忠诚的崇高品德和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高质量发展》工作坊中,围绕提质降本增效的要求,研讨九家分子公司降本增效及新业务拓展方案,学员集思广益,纷纷献策,提出了机构优化、剪裁冗余、采购前移、资源整合、科技应用等各种针对性举措。公司副总经理王海龙全程听取汇报,并对汇报进行点评,他指出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成本最优才是符合集团降本的本意,希望各单位深刻领会并落实。

培训期间,公司党委书记王誉霖为学员做专题授课,王誉霖结合自身七年核服高管工作经验,从战略高度对核服集团内外部形势及未来发展方向做了深刻剖析,并对企业高质量发展所具备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作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只有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有所作为、方能赢得先机、抢占机遇,同时对中层管理干部提出了守住底线、红线、不忘初心的期望。


此次培训通过多类学习主题、多样学习方式,由上及下、由外及内,层层输入,让学员深受启发,获益良多,深刻了解了政策趋势及国企改革发展方向,意识到与先进企业的差距,纷纷表示将结合所学,学以致用,为中广核服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