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中广核服务集团(简称“中广核服”,英文缩写“CGNS”),前身为广东核电服务总公司,是国资委控股的中国广核集团全资二级子公司,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逐步成长起来的国内首家大型核电综合服务企业。

1985年12月,广东核电服务总公司注册成立,是中广核最早成立的三家公司之一。2001年,资产重组,成立广东大亚湾核电服务(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更名为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65亿元人民币,现有总资产逾49.82亿元,公司员工3500余人。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现有9家分公司、10家全资子公司、2家控股子公司,业务覆盖全国15个省市。

中广核服以“发展现代服务,创造美好生活”为使命,经过30余年的发展,构建了高品质的综合保障服务体系,业务已覆盖物业管理、餐饮服务、交通运输、园林绿化、健康服务、机电检修、物资采购、不动产及工程管理、管理咨询服务等领域。

30多年来,中广核服作为支持中广核战略发展及纳入核安全保障体系的后勤保障队、服务先遣队,以做好三个一:“第一张床、第一口饭、第一辆车”的责任担当,紧跟中广核发展步伐,在成功建设大亚湾核电站的基础上,走出广东,走向全国,成为了助推中广核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广核服坚守“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基本原则,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以“有情、有用、有品、有恒”四有服务理念锻造高质量服务,不断擦亮“服务先锋”品牌,为客户、为员工积极营造家的氛围。

30多年来,重大责任交通事故数量为0,物业管理消防事件数量为0 ,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数量为0,工程施工重大安全事故为0,核岛大修安全事故数量为0。近三年客户满意度始终保持在88分以上。

中广核服务集团以专业的服务能力、现代化服务平台、信赖的服务品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系统化、集成式的综合保障服务与共享服务,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服务供应商。

中广核服务集团的战略定位:

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化、精益化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供应商

按照市场化原则,贯彻落实市场主体责任意识,以市场化方式发展内外部市场业务,通过整合自有及社会化服务资源,产业化、差异化、精细化发展,核心能力培育、改革创新、基础管理改善等,形成一站式的综合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一揽子解决和满足客户的综合后勤保障服务和共享服务的需求。

中广核服务集团的业务定位:

聚焦主责主业,做精做强综合保障业务,实施“一体两翼三平台”发展战略,强主体、壮两翼、优平台,即做精做强物业、餐饮、交通、园林等主体业务,增强主体业务市场化综合竞争实力;做专做强健康服务、机电检修等两翼业务,提升专业能力、扩大市场份额;做优做强物资集采、不动产管理、工程管理等平台业务,理顺优化业务结构,持续发挥平台服务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