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服启动廉洁警示教育巡回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06  【    】

34日晚,中广核服务集团纪委启动以“廉洁警示进基层,廉洁自律驻心中”为主题的廉洁警示教育巡回宣讲活动,首站走进台山分公司。台山分公司总经理陈峰主持了本次活动,台山分公司及机电公司台山项目部等共计225名核服员工参与了本次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的第一环节,监察部郭永慧带领到场员工共同学习了《集团员工违规违纪处理规定》(第3版)。郭永慧以规定修订背景、学习要求、修订概况、学习感受四方面为主要内容,以“六大纪律”为主要脉络,深入分析了新版规定的修订要点,并详细解读了相关重点条文,告诫大家要遵规守纪、警钟长鸣。

随后,在廉洁警示教育环节,郭永慧结合当前核服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深入剖析“3.28案”等典型职务犯罪及违规违纪案件,深刻总结分析案件发生的主客观原因,号召大家要严守职业底线,认真践行“廉洁从业是个人和家庭幸福与事业长青的基础”的公司核心价值理念。

在巡回宣讲第三个环节,法律事务中心刘铁红重点围绕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等九类国有企业相关职务犯罪重点罪名和有关典型案例,告诫大家要敬畏法律、知法守法。

活动最后,台山分公司总经理陈峰作总结讲话。陈峰表示,作为巡回宣讲活动的首站,台山分公司全体员工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全面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持续完善“一纵一横”的台山分公司特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二是要努力实现学习全覆盖的宣教目标,对因工作原因无法到场集中学习的员工后续要采取其他学习方式进行“补课”;三是全体员工既要认清形势,又要满怀信心,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公司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