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誉霖赴广西乐业、凌云调研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发稿时间:2019-04-22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集团关于扶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418~20日,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誉霖一行前往广西乐业凌云调研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发挥平台优势,深入推进消费扶贫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根据中广核扶贫工作精神,中广核服持续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借助物资公司“海核云谷”、“海禾央联”等平台和社会资源,不断拓宽消费渠道。调研期间,物资公司与凌云县、乐业县农投公司签订采购合作协议,引入社会力量深圳万国汇供应链发展有限公司与凌云县、乐业县农投公司签订扶贫产品外销合作协议,逐步搭建起扶贫农副产品走出大山的桥梁。



后续,按照集团部署,中广核服将积极从扶贫地区集采茶叶、水果、特色农产品等。集团广大员工可以在“海核云谷”扶贫专馆、员工餐厅足不出户地体验品尝到扶贫地区优质的农副产品,既满足员工消费潜力需要,也为贫困群众带来增收效应,使扶贫“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将消费扶贫转变为可持续的脱贫动力。


做优扶贫项目,实现长效扶贫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乐业县集团猕猴桃种植产业园,全达村集体生态放养猪产业园,凌云县乌鸡养殖基地、八桂凌云茶叶种植基地等,详细了解农副产品的品质和生产养殖情况,王誉霖表示,要按照集团部署紧紧围绕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要求,结合核服集团业务特点,助力做优集团重点推进的扶贫项目,帮助群众持续增收。



随后,调研组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与乡亲们深入交流,询问了解生活和子女学习、就业等情况。



王誉霖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集团挂职扶贫干部,走进中广核服扶贫干部赵阳的宿舍、办公场所,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勉励他们在扶贫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集团扶贫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集团挂职干部曹文飞、陈洋,赵阳,中广核服刘凯,防城港分公司赵一兵,物资公司陈攀,深圳万国汇供应链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