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服扶贫进行时——同吃扶贫爱心餐,真情助力奔小康!

发稿时间:2018-10-17  【    】

1017日,是国家扶贫日。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按照国资委和中国广核集团党委部署,中广核服务集团在各大餐厅集中开展“扶贫日同吃扶贫餐”活动,宣传推介凌云茶叶、乐业猕猴桃,推广扶贫地区农副产品,仅扶贫当日帮助销售农副产品30余万元,探索消费扶贫,助力贫困地区从扶贫之路引入到致富之路。

▲在扶贫日当天,宁德核电基地餐厅准备的3000斤产自中国扶贫之第一村赤溪红心柚,在短短半小时内全部售罄、供不应求。


扶贫餐·安全餐


这几天,远离阳江核电基地百公里之外的阳春市崆峒村格外热闹,村民们正张罗着把自产的大米、花生油、鸡蛋搬上货车,村里还杀了三头猪……

1017日,这些绿色天然的农产品正式在基地餐厅亮相,围绕“扶贫”主题,中广核服餐饮团队结合崆峒村所提供的原材料,力争菜品既营养均衡,又能展示当地的原材料。“我们在菜品研发方面下了大功夫,每一种原材料都尽可能的找到最适宜的烹饪方法。一头猪,从头到脚物尽其用。一只鸡,炒烧蒸炖彰显其味。”

中广核服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从原材料验收、加工过程关键环节、餐厅餐具厨具的清洗消毒、出品、员工健康状况、就餐区域安全等方面制定了严格的管控措施,确保从原料到出品全程可追溯。

扶贫餐·美味餐

凌云百香果双皮奶、凌云百香果果汁、三丝炒苦荞麦劲爽面、青椒炒冕宁火腿、崆峒鸡板栗老火汤……当“善用自然的能量”遇见“精准扶贫”,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餐厅自制的广西凌云百香果果汁

▲广西乐业飘香牛肉面

▲扶贫地区的农副产品走进餐厅

▲在大亚湾基地餐厅,扶贫地区农副产品优质、新鲜,受到员工热捧。

优质的食材,配上中广核服专业大厨的巧手,经过一番精心准备,农副产品和制作出来的美食,一经推出,便受到员工们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扶贫产品绿色健康,又美味,而且还能为扶贫做一份贡献,感觉非常有意义。

扶贫日·善扶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牵挂着全国人民的心。响应中央号召,中广核定点帮扶广西凌云、乐业,按照中广核部署,在集团各单位支持下,中广核服发挥旗下物资公司海核淘电商优势,自2016年起与当地产业基地,共同探讨产业互联网扶贫思路,借助旗下海核淘网站、“中国慈展会”、海禾央联等平台,对茶叶、猕猴桃进行品牌宣传推广,进行产业消费扶贫的探索尝试……

▲情浓茶香——当“一次把事情做好”遇见“精准扶贫”

▲扶贫的果实甜人心

▲打通扶贫产品销售路、致富路

3年来,海核淘平台建渠道,优快递,仅通过平台,就带动员工自选,内部用茶采购累计千余份,销售乐业红心猕猴桃万余箱,帮助当地茶农增收上百万元!一份猕猴桃,就是一份爱心,当“一次把事情做好”与“精准扶贫”相遇,消费产业扶贫不断取得新发展。

推动扶贫工作不断深入,是中央企业的责任,更是央企的担当。中广核服将按照中广核统一部署,积极发挥业务特点,努力探索扶贫方式创新,扶贫步履从未停歇。在贫困地区,一个个香甜的猕猴桃上线、一盒盒扶贫茶叶走进市场、一件件扶贫农副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就是一点点致富的星星之火,真扶贫、善扶贫,携手扶贫,真情扶贫,相信扶贫的道路会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