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服上下齐心全力以赴,迎战“山竹”

发稿时间:2018-09-18  【    】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于16日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面对这场“史诗级”的台风“山竹”正面袭击广东沿海地区的威胁,根据中国广核集团的统一部署,中广核大亚湾、阳江、台山、防城港核电基地保持了安全稳定。作为中广核旗下专业化后勤保障单元,中广核服务集团有效做好抗台风的各项后勤保障准备,积极开展台风后生产生活恢复,为打赢抗“山竹”战役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台风“山竹”来势汹汹,影响范围广、破坏力极大,被称为二十年来影响广东最严重的台风之一。911日开始,中广核服所在广东、广西各基地单位按照当地抗台风应急指挥部部署,立即进入三防应急状态,全面吹响防台抗台“集结号”。中广核服紧密部署,严阵以待,物业、交通、餐饮、水务、机电、白鹭健康、海弘公司等一线员工齐心总动员,全力投入防台准备之中。


未雨绸缪、扎实准备


按照集团公司部署,中广核服召开专题会议,开展现场检查落实,从公司总经理部到一线业务单元,层层压实工作安排,将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做实做细。

台风登陆前夕,中广核服各单位召开防抗超强台风“山竹”部署会,做好各项应急计划。

台风登陆期间,中广核服绿源餐饮积极储备饺子等防抗台风应急食品,并运送至各应急点以保障用餐。仅东部分公司各餐厅,就加班加点完成台风应急食品制作及储备(按750人标准准备),其中烤蛋糕4500块,面包2150个,矿泉水1500瓶,牛奶1200支,火腿肠2000根,榨菜1500包,有力地保障了台风期间核电人的餐饮需求。

台风登陆前夕,防城港分公司等单位紧急布置防水沙袋,防止雨水倒灌进入室内等。

台风登陆前夕,物业员工加固门窗,防止门窗损坏。

台风登陆前夕,物业员工加固门窗,防止门窗损坏。

台风登陆前夕,福田分公司物业员工认真做好高空杂物清理,防止杂物坠落。

台风登陆前夕,环通团队紧急撤离基地员工到应急避难集合点,仅914~15日两天,东部分公司就撤离了1041人;台山分公司紧急调度大巴车将现场办公区域、生活区一期、二期人员撤离到基地指定应急避难集合点,撤离人员近600人。

台风登陆前夕,环保产业公司员工积极做好各项防抗台风各项准备,坚守岗位,保障台风期间基地正常供水。


恢复生产、全力以赴


917日,台风过后,中广核服各单位员工迅速返回工作岗位,积极展开台风后复产工作,开展复工专项检查,保障基地正常生产生活。

台风后第一天,台山分公司餐厅正常供餐,保证广大员工吃上热腾腾的可口早餐。

台风后,阳江分公司物业员工迅速开始清理被台风吹倒的树木,保障员工出行。

台风后,福田分公司物业员工迅速清理玮鹏花园内被台风吹倒的树木,保障住户出行。

台风后,东部分公司物业员工迅速开始清理被台风吹倒的树木。

台风过后,机电公司员工迅速进行电器设备检修,防范因台风造成的设备故障风险。


台风就是命令,风雨牵动人心。这些图片的TA只是成百上千名一线抗台风的缩影。很多时候,我们只能看到他们的背影,也不知道每一个人的名字。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不惧风雨,无怨无悔,为保障基地生产生活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