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服2019年中层管理干部培养项目(MDP)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9-06-03  【    】

 

527-29日,中广核服2019年中层管理干部培养项目(MDP)第二期在大亚湾基地核服楼105教室举办,来自中广核服各部门、各分子公司中层管理干部及党委管理后备干部共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第二期MDP培训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副书记专题讲座、企业成本与控制、拓展活动、跨界交流、高质量发展工作坊等主题课程。


培训期间,中广核服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鹰为学员做《管理干部政德修养》专题授课,分析了中广核服的廉政形势,剖析了中广核服近几年的典型案例,同时对未来的党风廉政管理进行思考及部署安排。刘鹰对管理干部在廉洁从业方面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重视基层管理者的监督教育,二是加强公司内控管理,三是中层管理干部要强化责任心和大局意识,四是夯实员工队伍思想基础,五是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六是各公司要全面梳理管控风险点。

 

《企业成本控制与管理》课程特邀台塑集团长庚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古思明分享台塑集团降本增效实践经验,重点介绍了台塑集团的发展历程、创办人的思想之道、合理化管理、组织设计、异常管理、成本分析等。中广核大学常务副校长章国强亲临培训现场,他指出精益化在中国广核集团的战略定位,勉励学员要认真学习台塑精益化管理思想,并为学员赠送《访台塑、精益行》书籍。

 

《高质量发展》工作坊中,通过罗列问题、制定目标、确认策略等环节研讨八家分子公司降本增效及新业务拓展方案策略。中广核服副总经理刘清明全程听取汇报,并对汇报进行点评,他总结指出,一方面要走出成本控制的误区,真正从精益化管理做起,充分调动每一位员工的干劲。另一方面中层管理者更应具备创新思维,开拓思路,多措并举,才能真正为核服找到高质量发展道路。

2019年中广核服MDP项目以优质服务促发展,凝心聚力创新篇为主题,共开展两期,覆盖人数8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