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因为春晚,他们成了追星族

发稿时间:2019-02-22  【    】

编者按:说起过年,春晚无疑是“一道必点菜”,尤其是2019年的春晚节目,充分体现了“奋进新时代、欢乐中国年”的主题,节目在和谐、温暖、欢乐的氛围中紧扣民生热点,不仅拉近了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的心理距离,而且通过节目强大的感染力,向社会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在我身边,福田分公司中广核大厦就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深受春晚一个节目影响,不仅各个在工作中群情激昂,而且将“追星”定为他们的年度工作目标。

这个节目叫《啼笑皆非》,这个“星”叫贾玲,这句话是“我终于当上金牌保洁了!”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这支年轻的追星团队。

她叫昌毓燕,是中广核大厦环境部的带头大姐,我们都叫她“昌姐”,她是管理处第一个将贾玲金牌保洁的图片贴在了自己的工作卡位上的员工,很多来拜年的同事就和她开玩笑:

哎呦,昌姐,怎么过了一个年,你和贾玲长得越来越像了!

昌姐笑呵呵地又一本正经地说:“我现在是贾玲的粉丝,今年春晚贾玲为我们保洁代言,我要像她一样成为金牌保洁!”虽然是普通的寒暄,但却打动了听到这句话的每一个人,因为昌姐说话的时候,是那么的认真,所有人都能感觉到这是发自内心的声音。

昌姐的做法也感染了保洁部的同事,她座位前面的小姑娘也打印了一张贾玲金牌保洁图片贴在工作卡位上,后来,环境部每个操作间、休息室,都有了贾玲金牌保洁的图片。更重要的一点,我能真实地感受到,他们不是在作秀,而是真正内心的共鸣。

她是贺青翠,四川姑娘,从2005年就成为了科技大厦的保洁员,后来集团总部搬到中广核大厦,她也跟过来继续干保洁服务,用她的话就是,她跟中广核有感情,在这里她工作她受益匪浅。当我问她在中广核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她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

2005年她刚进入科技大厦做保洁的时候,由于刚来业务不熟练,在打扫领导办公室的时候,忘记将打扫后的物品归位。事后,这个领导就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说“小姑娘,我知道你给我擦了柜子,但你没有把物品归位,以后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回头看一下”,这次善意的忠告一直陪伴着她走过十五个年头,也对她的人生影响巨大,她现在每做一件事,都习惯性地回头看看,检查一遍,她才放心。

他叫龚小牛,但大家都喊他牛哥,用他自己的话,我在中广核,从一头小牛变成了老牛。是的,牛哥从2004年到中广核做保洁服务,至今已经有16个年头,在这16年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让很多人记忆深刻。在聊天中,他说了一件最让他非常感动的一件事,那就是每年年初的时候,很多老领导来到大厦开会,当看见他后,会和他热情握手,并且说“你还在公司干啊,我都退休好几年了”、“好好干,好人有好报的”,每每听到这亲人般的话语,牛哥总是热泪盈眶和满满的温暖。

上图是2019年初环境部开年合照,正是有了他们的默默付出,才有了我们清洁舒适的工作环境。在小品中,贾玲说她“事业上干的风生水起”,而同样的,中广核大厦环境部所有员工,也是对工作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向往。

2019年,奋斗就是我们的锦鲤。2019年,我们要做“金牌保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