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全面启动

发稿时间:2019-07-15  【    】


2019年7月12日,中广核服务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在深圳核电大厦启动。集团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卫纲到会指导。中广核服党委书记王誉霖做开场讲话,中广核服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海龙带头领学并做重点发言。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要求,结合中广核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安排,本次中广核服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采取“领学+研讨”方式进行,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论述摘编》,进一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中广核服工作实际,对各个主题分享体会及思考,强化领导干部思想武装的能力培养。

 集中学习研讨分两期八个专题进行:7月12日至14日,首期主要围绕“初心和使命”“改革发展”“公司治理”“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五个专题展开;7月21日至23日,第二期将主要围绕“安全管理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调研成果分享”三个专题展开。

 


王誉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就是要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王誉霖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一是要讲政治、强党性,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深入基层调研、认真研讨交流,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二是要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理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要转作风、求实效,切实把中广核服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推向深处,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求实效,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集团第二巡回指导组,中广核服党委、总经理部成员,本部职能部门、业务中心助理以上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