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发展党旗红、支部共建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8-12-24  【    】


为发挥支部党建优势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创新和探索支部参与安全管理的新模式,达到预防和减少员工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员工安全知识和基本技能,切实保障员工人身和公司安全发展,20181221日下午,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本部第三党支部联合第一、第二支部和保健中心支部,在安全质量部支持协助下共同举办了题为安全发展党旗红、支部共建在行动的党日主题活动,参观体验深圳安全教育基地,本次活动本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由消防、交通、公共安全等十六个体验学习馆组成。各安全体验学习馆中包含有多个互动体验区,运用各种高科技展示手段,使参与者仿佛置身于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现场,体验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我逃生、自我救护,使受训者学习掌握到正确的安全知识,提高基本的安全防护技能。

大家通过观看车辆溺水逃生教育片掌握了车辆溺水后该如何逃生的技能。随后全员亲身体验人工心脏复苏、醉酒驾驶、危害驾驶、电气安全等环节,并通过讲解员的现场指导、寓教于乐,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互动轻松的环境下接受了多种形式的安全警示教育。

本次体验安全教育基地活动使大家在安全意识提升方面受益匪浅,同时也是对支部参与安全管理的一种新的探索,同事们均表示会在工作和生活中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和核安全文化导向,积极践行“一次把事情做好”核心价值观,擦亮中广核安全质量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