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 | 青春治水·净美福田——中广核服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稿时间:2018-03-23  【    】

2018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宣传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建设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已成为社会普遍共识。

322日,在第26个世界水日,2018年“中国水周”的首个活动日来临之际,福田区青企治水倡议活动暨护河治水义工联队授旗仪式,在中广核环境治理实验室正式拉开了序幕。福田团区委书记罗耿彪,中国广核集团团委书记周,中广核服务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刘凯,中广核服务集团团委书记毛欣,以及30余名护河治水青年志愿者出席了活动。

罗耿彪为中广核护河治水义工联队授旗。他强调,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治水提质工作,发布了《深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团市委开展了“河未来益起行”志愿服务助力治水提质行动,号召广大青年团员争当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和奉献者,为福田家园的水更清、天更蓝事业贡献力量。

表示,中广核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将积极发挥央企社会责任,打造“治水提质”美丽志愿品牌,助推美丽中国建设。刘凯在发言中指出,中广核服务集团以“创造美好生活”为使命,绿色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公司将积极发挥水务环保先进技术和专家优势,将绿色环保理念落地结果,为福田区“治水提质”攻坚战增添力量。

“自愿加入水环境治理行列,承诺带头节水节流,发挥专业特长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活动上,护河治水义工联队进行了集体宣誓。全面治水、全民治水、科学治水,青年志愿者们发出了新时代青年的庄严承诺,彰显了中广核青年志愿者勇担社会责任,争当治水先锋的奉献精神。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福田河,沿着河道,观察并记录河水清洁状况,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同时,积极向路过的市民讲解治水节水知识,宣传护水治水政策,普及治水环保理念,带动市民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列,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广核服务集团作为中广核旗下专业化水务环保业务发展平台,积极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技术引领、创新驱动,以“成为客户首选的生态环保、智慧健康现代服务商”为愿景,聚焦水资源供应与水环境治理、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公司旗下现有2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创建了中广核首个环境治理平台——中广核环境治理实验室,同时携手哈工大联合建设世界一流环境治理实验平台,构建了多层次先进的环境治理技术体系,逐步打造了有中广核特色的环境治理品牌。

此次青企治水倡议活动,将青年团组织与水务环保企业技术优势相结合,发挥先进治水技术和专家的力量,将对加快水环境治理和建设美丽深圳具有积极意义。后续,中广核服务集团还将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召开治水护河环保志愿服务论坛、组织志愿者担任护河助理等,搭建绿色沟通平台,参与到治理活动中,形成日常常态化模式,用专业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