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服王坤荣获中国能源研究会“优秀能源科普志愿者”称号

发稿时间:2020-06-11  【    】


2020年5月28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对2019年年度科普工作表现突出的12个优秀能源科普教育基地、35名优秀科普志愿者予以表扬。其中,台山分公司公众服务中心王坤荣获 “优秀能源科普志愿者”称号。

 

  王坤作为台山核电授权的核电科普讲解团队中的一员,从2015年入职至今先后组织、参与过上百次社会公众参观核电、核电科普进校园、台山市公务人员走进核电活动等志愿讲解活动,为5000名以上公众作核电科普讲解,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核能、核电的认知度,消除公众对于核电行业的疑虑,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此外,王坤还连续4年组织、策划、参与了中广核集团品牌活动“8.7公众开放体验日”,并担任志愿讲解者,为他们解答核电知识。在业余时间为合作单位伙伴介绍核电相关的小知识,增强他们对于自身工作所处环境的认知感。

 

王坤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使更多同事投身其中,为传播清洁能源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