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

发稿时间:2018-08-06  【    】

导读: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员工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集团公司团委“青年大学习”方案,83日,中广核服团委20余名青年团员在深圳开展主题活动,为公司团委“重走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上午,青年团员们来到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圳行的第一站——莲花山公园,分组开展团队破冰、定点寻宝等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追寻改革开放的历史足迹,感悟时代创新精神。

在三十多度高温天气下,青年团员们顶着烈日坚持完成所有任务,最终抵达目的地——邓小平铜像广场。“深圳的发展和经验证明,我们建立经济特区的政策是正确的。”深深震撼着大家,在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正是老一辈革命家建设家的远见和决心,为深圳的发展和改革开放注入强大的活力。

青年员工们瞻仰矗立在山顶中央的小平同志雕像,体会到深圳勇往直前的城市精神,大家俯瞰深圳的城市面貌,在这里寻找中国改革创新的基因,感叹今夕翻天覆地变化,感悟新时代赋予的新的使命和责任。

青年团员们将自己对未来的憧憬绘画在风筝上。

下午,青年团员集中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纪录片,该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总结回顾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使青年员工全面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辉煌成就,更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必然性和意义。

党支部老党员结合深圳改革开放的一些所见所闻及自身经历,与青年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青年员工们也畅所欲言,分享自身的感受。

深圳的飞速发展是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更是“中国梦”的缩影,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希望在于青年。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员工们深刻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也深切地感知到自身被赋予的历史责任感,纷纷表示,将努力把新时代新使命融入自身的成长发展中,努力为公司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