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服务当成“家务事”来干

发稿时间:2021-10-20  【    】

在核服防城港基地物业团队里,有那么一类人,他不引人注目,迎日出,送晚霞,以维修点为家,时常在星光下加班加点进行抢修。他们不怕脏,不怕累,身上工服伴随了春夏秋冬,默默演绎爱岗敬业,勤勤恳恳谱写“平凡”之歌。

把公司当作家,“情”核服人

他叫石世寿,是市区业主服务处红树林班组的一名维修工。2016年8月入职以来,他一直在红树林班组从事维修工作。我曾问他在公司5年了,对公司和工作有着怎样的理解和感悟,他腼腆地说:“我一直把公司当家,把维修服务当成在给家人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

平凡的人总是能用平凡的事,让人感动。是的,公司就是家,同事就是家人!石师傅把服务当成家务事,用心做着家里的事儿。在石师傅看来,既然工作就是家务,那么为家人做事自然要认真、专心。

心细如发,“用”核服人

红树林大厦1821房间的门口上方灯槽由于气候潮湿,导致石膏板腐坏已久,随时有掉落的危险,存在安全隐患。虽然这不在我们的服务范围,但是石师傅在发现这一问题后,便主动请缨。他说:“该维修事件虽不在我们的服务范围,但为不影响住户入住体验,我决定尝试修复。”

在接下这项工作后,石师傅便对腐坏石膏板进行认真研究,思考造成腐坏原因以及如何铲除损坏部分,尽力做到既不扩大整改面积,又能确保观赏美观。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连续几天的思考之后,石师傅终于想到了对策,顺利铲除腐坏部分,重新装订新的石膏板,将1821房间门口灯带槽修复如新。

随后,为一次解决好同类问题,石师傅对红树林所有宿舍进行了集中排查,并先后修整了8处同类问题,主动为甲方解决了连施工方都很“头疼”的问题。

一丝不苟,品”核服人

红树林宿舍自投入使用,至今已有近10年,大部分宿舍卫生间的推拉门滑轮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老旧风化和损坏,对主业员工的正常使用造成影响。秉承“管家式服务”理念,石师傅急主业员工之所急,在发现此项问题后,迅速对120间宿舍进行巡视,最后用2周时间顺利完成了56扇推拉门滑轮的维修及更换,高效的完成维修工作。

除此之外,面对红树林宿舍在原设计中的缺陷问题,石师傅也积极解决。

因设计缺陷,红树林宿舍在使用中央空调的过程中,冷凝水排水管时常堵塞,造成楼道、房间天花板漏水。经统计,漏水处高达50多处。服务处第一时间向红树林大厦所管理的物业公司进行反馈,但物业公司却表示这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无法进行维修。

听到这一回复,石师傅却并不认同,他认为,即便设计缺陷导致的问题难以解决,但还是会有办法的。既然物业公司不管,那我来试试。说干就干,石师傅卯足了“拼命三郎”的劲头,尝试了很多办法,最后终于总结出了对天花板漏水采取引流及对排水管进行清淤的两者相结合的办法,顺利把排水管堵塞问题圆满解决。

当中央空调冷凝水排水管恢复正常工作,天花板不再漏水时,石师傅疲惫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我打趣问石师傅是不是心理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石师傅笑着说:“能够解决困扰主业员工已久的大难题,再累都是值得的!”

默默奉献,“恒”核服人

夜以继日、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每一位员工营造安定、舒适的居住环境,石师傅认真勤恳、不轻言放弃的工作态度,既展示了核服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诠释了核服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导向。

在核服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中,每一位爱岗敬业的员工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始终相信,我们身边许许多多的“石师傅”将一如既往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秉承好“四有”服务理念,不断为业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