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 美丽中国,中广核环保是行动者!

发稿时间:2018-06-05  【    】

65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坚决打赢广东碧水攻坚战”2018年广东省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会和首届中国志愿者河长论坛在深圳举行。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坤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中广核环保作为首届中国志愿者河长论坛的支持单位,受邀参加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献智献策,助力美丽湾区、美丽中国建设。

今年是我国第4个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部将2018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确定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此次系列活动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交流经验,凝聚治水护水力量,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王伟中为“优秀志愿者河长”代表颁发证书。

在广东省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会上,公司环保公益志愿者毛欣被授予“优秀志愿者河长”称号,蒋亚楠、黎赛被授予“优秀河小二”称号,这充分肯定了中广核在治水护水的能力以及公司志愿者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青年风采。

田禹作题为“面向河长制的深圳水智慧系统及其公众参与”的主题演讲。

活动期间,公司参加了论坛“中国护河治水联盟”代表授旗等活动。哈工大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外部董事田禹教授作了题为“面向河长制的深圳水智慧系统及其公众参与”的主题演讲,结合案例,分享了“河长制”体系设计和建设路径经验等,取得了良好反响。

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要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保障饮用水安全,基本消灭城市黑臭水体,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为进一步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中广核环保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创新驱动、技术引领”,积极构建城市供排水、水处理、固废处置与资源化、土壤修复等综合环境治理技术体系,助力地方生态环境治理,履行央企责任,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中广核特色的解决方案,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