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服党日有特色:进一线、亮身份、作表率、树新风

发稿时间:2018-05-19  【    】

导语:中广核服2018年工作报告指出“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结合,切实发挥党建促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激发党支部战斗力,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公司转型升级发展的战斗堡垒,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于公司事业。”今年以来,中广核服各基层党支部积极落实党十九大精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展现了崭新气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近日,襄阳能源公司11个党支部80余名党员来到公司4号冷却塔开展“进一线、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襄阳能源公司4号冷却塔由于长时间未清理,塔内的沉积的淤泥有0.5米深,还掺杂有大量从塔体脱落下来的填料碎片,如不及时清理会造成管道堵塞,降低生产效率,产生安全隐患。为避免对生产造成影响,利用4号汽轮机停机检修时间,襄阳能源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全体党支部开展塔池底清淤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戴着安全帽、穿着雨鞋下到近半米深的淤泥中,对淤泥上成堆的破损填料进行清理。党员们两人一组,一起将淤泥中的废填料抬到2米高的水泥地面,填料上的淤泥和污水溅到党员们的脸上、胳膊上、衣服上,池底的污水倒灌进雨鞋,不一会大家个个都成了泥人。大家不顾脏累,杂物清理完成后,大家合力用木推子把淤泥进行搬运,由于淤泥又厚又沉,汗水浸湿了党员们的衣背。最后,大家又将规整后的淤泥装入袋子,整齐码好,用起吊设备将淤泥吊装运走。

经过两天的活动和清理,冷却塔池底焕然一新,这将大大提高冷却塔真空度,提升电站发电机效率。襄阳能源公司党委积极响应中广核服党委“七一”党建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大力推进文化融合,践行“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活动展现了公司党员高昂向上的精神面貌,唱响扬正气、当先锋的主旋律,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