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广核餐饮烹饪技能竞赛决赛圆满举办

发稿时间:2018-10-22  【    】

当前,国家和中广核正在大力倡导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培育更多“工匠”型专业人才。中广核服务集团作为中广核专业化后勤保障单位,30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餐饮管理经验,形成了一支专业化餐饮队伍,每天供餐次数达5万余人次,为集团广大员工提供了安全、健康、营养的餐饮保障。

据悉,中广核餐饮烹饪技能竞赛作为集团二类竞赛,经过初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11家单位的48名餐饮高手进入了决赛,在食品安全法规,中式烹饪、面点烹饪、食品营养搭配和厨房加工操作等,开展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大比拼!


理论环节

理论考试环节,委托国家中式烹饪技能鉴定中心按标准严格命题,参赛的大厨们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在考场上奋笔疾书,认真答题,展现出了扎实的餐饮业务理论功底。


实操环节


实操环节中,厨师们运用煎、炒、烹、炸、熘、爆、煸、蒸、烧、煮等多种烹调技法,根据成菜要求,对烹饪原料、辅料、调料进行加工,制作出安全、卫生、营养、健康、美味的菜肴。


走近现场,瞧一瞧

大厨们在赛场上的作品吧!


场边风景

国家中式烹饪技能鉴定裁判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参赛作品受到员工们热捧,纷纷拿出手机拍下来,分享给亲友。

美食共享,员工家属、小朋友们吃完都说:赞!


成绩揭晓

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海龙为获得中广核服务集团面点技能竞赛第一名雷自仕颁发奖杯。

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清明为获得中广核餐饮烹饪技能竞赛第一名周华辉颁发奖杯。

与会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来自运营公司、工程公司、研究院、大亚湾公司等兄弟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技能比武,是中广核服务集团餐饮业务的一次大阅兵,厨师们切磋了技艺、密切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力量,有助于持续提升餐饮服务水平,为实现中广核服深耕主业,创新发展汇集了满满的正能量。

最后,中广核服务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王楚亮总结发言,他向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单位积极营造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氛围,广大参赛选手牢记中广核服人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做好经验总结,把参赛的收获带回班组,带动工匠精神传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用高技能为中广核事业发展贡献中广核服人的智慧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