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大亚湾

发稿时间:2019-02-12  【    】

新春佳节,当人们忙着一家团聚,走访亲友,尽情享受着春节长假带来的欢乐时,东部分公司仍有400余名值班人员与平时一样,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对于坚守岗位的人来说,春节只是个普通的工作日,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

餐饮篇:除夕,一年的结束,我们要回去陪陪年迈的父母,春节,新的一年的开始,我们要走亲访友,举杯问盏,大亚湾核电基地,外面寒风刺骨,餐厅后厨热火朝天,锅碗瓢盆演奏着欢快的新年交响乐,他们被汗水浸湿了后背,这群人就是餐厅店长、厨师、服务员、勤务员……当人们与家人团聚时,他们选择坚守岗位,年夜饭就是餐饮人送给基地员工最好的新春祝福。正是他们,让大亚湾成为家的港湾,充满温暖!

物业篇:我是物业人,春节我值班!在春节这样一个本应该是全家团聚,其乐融融的日子,却有这样一群物业人,因为职责在身,他们坚守岗位,无法与家人团聚。2019年春节期间,物业服务中心又有67名员工坚守在大亚湾核电基地,为核电基地物业工作保驾护航,当中有的物业人甚至已经连续20多年未能在春节期间回家团圆,他们只能在值班中感受年味,在奉献中收获快乐,他们用“舍小家,顾大家”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物业人爱岗敬业的崇高品质。

环通篇:即便是除夕、即便是大年初一,环通的巡回班车、回城班车依然穿梭在基地和城市的道路上,迎着朝霞,送走晚霞、风雨无阻。也许,我们已习以为常,不再感动,但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是他们对乘客的承诺与坚守。出车前的安全检查,不因节假日而有一丝的松懈,反而更加严谨和细致。正是他们的默默坚守与付出,缩短了基地工作和生活的距离,缩短了基地和家的距离!

加油站篇:为了满足广大客户的车辆加油需求,我们坚守岗位,放弃与家人团聚,只为全心全意的为顾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坚守岗位,安全责任不因节假日而有一丝的松懈,确保节日期间加油站安全生产经营,为广大员工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卡证篇:在万家欢度春节的喜庆日子里,游子们都返乡与一家人团聚,而卡证服务中心的毛和铭仍坚守在岗位上,放弃与家人团聚,只为更好的服务基地大修员工。

客服篇: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是在客户服务中心有这么几个人,她们把对家人的思念深埋在心底,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守护着大亚湾核电基地的万家灯火。

敬业是核服人的行为规范,无论是春节还是平时,敬业精神都是我们核服人坚持不懈的工作态度。当我们沉浸在新年的欢声笑语中时,东部分公司这400余名值班员工正在用一颗责任、敬业,爱岗的心,默默付出着他们的努力与艰辛。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如果核服人没回家过年,那么他/她一定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