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分公司工会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稿时间:2018-08-30  【    】

8月23日上午,中广核服台山分公司工会联合台山核电工会与江门市中心血站在01楼一楼展示厅开展每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台山分公司各部门、中心的36名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为组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公司工会在一周前即开展宣传,通过邮件和在公司各大微信群内发布宣传海报和《无偿献血小知识》的方式,动员员工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志愿者行动队伍中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广大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得知公司在组织献血活动,我即将执行任务,第一个就赶快来参加了。”交通中心驾驶员张燕华说。

“医生说我体格强壮,我就尽量多献点,以便能治病救人。”合作单位员工伍俊强边说边拿着化验报告单向献血车走去。“我去年来到公司就参加了献血活动,今年状态比去年还好,我也要多献一些。”在旁边的综管部宫成在一旁附和道。

“我们赶来时就看到采血车上‘我不认识你,但我感谢你’的标语,我认为献血既能帮助别人,还能健康自己,我年年都参加。”说着说着,配餐中心的黄飞龙情不自禁地将献血证掏了出来。“无偿献血是件有意义的事情,我是第一次报名参加,还好有中心的姐妹们陪我一起,我们等待化验结果出来后,一起上车献血。”第一次献血的公众服务中心钟艳萍显得有点小紧张,又有点小开心。

整个采血过程,公司员工有序填表、登记、体检,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共捐献3000余毫升血。现场,医护人员向广大献血者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进行了动员,员工听后认为这是光荣的事情,纷纷表示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挽救患者生命奉献一份真诚的爱和无私的帮助。历年来,公司工会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公司员工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载体,彰显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