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中广核服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8-03-06  【    】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雷锋日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55个向雷锋学习纪念日和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来临之际,35日前后,中广核服务集团积极响应团中央“争当新时代雷锋人”的号召,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清洁绿化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35日一大早,中广核服务集团阳江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阳江核电基地所在大澳渔村。周末的海滩吸引了大量人流,同时也留下了很多垃圾。迎着丝丝寒意的海风,志愿者们三五成群地开始了一场海滩垃圾清理战。

 沿着海滩,志愿者们将沿途见到的塑料瓶、纸巾、香烟壳等垃圾夹起放入垃圾袋里,经过1小时左右的战斗,海滩顿时变得整洁一新。此外,志愿者们将垃圾装袋打包随身带走,挥一挥衣袖,只留下美丽。海滩上散步的游人也纷纷拿下手机拍下“红马甲”的公益瞬间,为志愿者们的付出点赞。

35日下午,在北部湾畔,中广核服务集团防城港分公司志愿者们开展海滩垃圾清理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把镜头拉回到深圳,34日,利用周末时间,由中广核服务集团牵头,集团公司、新能源控股公司等单位志愿者们参加组成了一支“雷锋月-清洁梅林后山”的志愿服务队,他们穿行于梅林山涧小路,将山中游人留下的垃圾回收清理。虽然过程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看着一张张开心的笑脸,这场雨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

其实,像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每年有很多次,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中广核服务集团团委委员陈建强表示,“这次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很多党员和群众参加,有的志愿者还带着小孩,从小就向孩子普及雷锋服务奉献精神。此外,我们将徒步健身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将志愿服务常态化,寓教于乐,非常受志愿者们欢迎。”

近年来,中广核服志愿服务队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开展有中广核特色的“三原色”志愿服务活动,如关爱离退休老人、爱心物资募捐、春节车站引导、献血等,让志愿成为一种习惯,让公益成为一种力量,用行动彰显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和温暖,为共创和谐、美丽中国贡献中广核服力量。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社会志愿者

雷锋,

这个用青春凝结、以热血铸成的名字

从未离我们而去。

每个人身边都有雷锋

而人人也都可以成为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