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广核服温度:志愿者暖心服务“点亮”回家路

发稿时间:2018-02-09  【    】

红色的马甲、真挚的笑容、香甜的面包……2月8日,深圳北站,有一群人在返乡人流中不断穿行,在寒风中耐心指引,来自中广核服务集团的40余名志愿者们用暖心服务“点亮”返乡客回家路,成为深圳北站一道“红色风景线”。


“志愿服务,温暖一座城”

冬日的鹏城8点,空气中还透着丝丝寒意,车站人流不断增多,志愿者们准时来到候车大厅,有的顾不上吃早餐,就投入到了一天紧张忙碌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依托“志愿服务U站”,为春运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指路引导等服务。哪里有旅客需要帮助,他们的身影就会立刻出现在哪里。


“绿源,健康伴你行”

春运期间,车站人流猛增,餐饮压力大。心细的中广核服的志愿者们带来了新鲜便携的面包,免费分发给返乡的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一个小小的面包,为旅程的增添了能量,也温暖了行人的心田。

一天的车站服务下来,大家的感触是“很忙、很累”,但也很有价值。“虽然辛苦,但是能够真正帮助到旅客,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如是说到。嘈杂的售票厅,拥挤的候车室,随处可见的红色身影,他们穿梭在人海中,忙忙碌碌。偶尔停下,为焦急的旅客解惑,为负重的旅客接下包裹。看到每位旅客能够及时踏上旅程,志愿者们的心里也是暖暖的。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近年来,中广核服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传承中广核“三原色”志愿服务特色,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让爱心在志愿服务中传递,凝聚青年力量,传播社会正能量,志愿者服务队正逐渐成为中广核服一张鲜亮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