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读书滋味长

发稿时间:2019-04-15  【    】

读书是一场修行,是与自我的对话,也是能量的来源。人生路漫漫,我们会遇到太多的人和物,但纵使行色匆忙,也要给自己留一些空间,去书本中发现世界、找到自我。清晨推开窗户,湛蓝的窗外,初春暖风拂来几响银铃,远处的电线杆上,三三两两成群的麻雀聊的正欢,引得窝在角落里的小猫抬头观望,似乎吵到了它的梦境。伸一个懒腰,泡一壶热茶,伴随着茶的香气,翻开书本,那跳跃的文字在向你挥手致意,开启美好的一天。喜欢阅读,就等于把寂寞、无聊的时光转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于是那些散漫的时光都变得珍贵且丰富。作为公司的一员,我也深知读书的重要性,唯有继续前行,才能够顺应公司业务的发展,通过充实自己的头脑,进而补充能量和营养,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

读书是精神上的粮食,更是值得享受的一件事情,更是教会了我们做人做事,去拥抱更好的自我。上学的时候,我喜欢读金庸,在他的武侠小说里,满满的都是江湖气,透过文字,我仿佛穿越到了那个浪漫、多情且纷争的时代,与郭靖比武,和黄蓉逗趣,在华山之巅和武林豪杰一争高下。合上书本,那些灿烂的、明媚的故事都让我十分留恋,当我行走在城市的街头巷尾,感受到的却是来自古代的清风与落日,我恨不得用手中的利剑斩下一段光阴,让美好的记忆保留的更加完整。

此去经年,那个曾经江湖义气的学生参加了工作,承担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对家庭,对工作都不敢有丝毫懈怠。但是无论工作再忙,都要偷得几寸光阴在书本中寻找内心的慰藉,那是自我的一场修行,容不下第二个人。时光如水,最是读书滋味长。我喜欢美食,因为每一餐都有浓浓的地域特色和情感,但我更喜欢读书,因为那是一种绵长且悠远的滋味,能够将我从迷茫中唤醒,也能够让我收获成长与骄傲。在我看来,工作和读书从来都不冲突,而是促进彼此成长,读书能够让我的视野更加辽阔,能够让我学习到很多专业的知识,然后学习致用,帮助我在工作中得到提高。

在前行的道路上,读书是最好的老师,能够让我发现自身的不足,也能够让我发现别人的闪光点,唯有继续前行,用知识来充实自己的头脑,不断反思和总结,用行动去拥抱书籍,用梦想去拥抱未来。那厚厚的书籍犹如我的热爱,也如同前行路上的灯塔,让未来的每一个发生都璨若星河。在新时代的召唤下,学习强国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努力提高自我,与读书为伴,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能够对照自己的短板进行学习,从而拓展自己的视野,提升自我的业务水准,才能够为公司的发展献言献策,更能够树立起责任和担当,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