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再大,大不过刘师傅的一颗暖人心

发稿时间:2019-03-11  【    】

广东2019年的春天与往年格外不同,新春的艳阳高照翻开了2019年的新篇章,而3月一改2月的阳光明媚和往年的细雨霏霏,连续几天狂风怒号、大雨磅礴。

36日中午1215分左右,当台山核电的员工们兴致勃勃地吃完午饭准备回宿舍时,天空猝不及防地下起了磅礴大雨,将一行意欲回宿舍的员工困住了。虽然发车地点离餐厅门口不到十米的距离,这场大雨却横亘在乘客和班车之间,成为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走还是不走?乘客的阵阵叹息后,1220分的中巴班车提前几分钟映入乘客们眼帘,驾驶员刘玉华为了避免乘客淋雨,提前将班车驶至餐厅门口,方便乘客安全有序乘车。满满一车的暖流和着窗外雨声开始“沸腾”起来,大家讨论着这么大的雨,撑着雨伞也无济于事,多亏师傅将车开到门口,不然准淋成了“落汤鸡”。

在班车行驶到培训楼和南生活区一期站点处,刘玉华师傅亲切地对乘客说:“现在雨势大,中巴车车身小,停车灵活,为了让大家尽可能不淋雨,可以将班车开到南生活区二期里面停车点。”这一建议立刻获得全车乘客的响应和赞同。就这样,刘玉华师傅根据乘客提供的具体宿舍位置,把车上的乘客一一安全送回他们温暖的“家”。一个停车细节、一句温暖征求、一路安全行驶,编织了一则感人至深的车厢故事。

乘客中有人用手机拍下了朴素的刘师傅,有人向车班确认师傅姓名后,特意邮件发来了真挚感谢:刘玉华师傅语气温和、态度诚恳、服务贴心,他是交通中心众多坦率、朴素、真挚的驾驶员中的一员;他们在日常的服务细节中,常常令人从心底不由自主地升起一缕温馨,在乘客们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总能投以善意的眼神,伸出温暖的双手,诚心诚意地履行自己的职责;这是车班高品质服务的体现,也是日常交通管理水平的展示。

事后,也联系了师傅本人,刘师傅全然不知,年过半百的他很平常地说:“我没想那么多,雨这么大,肯定不能让乘客淋着雨回家!”

平凡岗位上不经意的小小举措,却大大温暖了车厢里的所有人。雨再大,大不过刘师傅的一颗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