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力量!解密台山核电运行人眼里的“大表姐”

发稿时间:2019-03-08  【    】

近日,台山分公司开展《“锦鲤”有话说》第三期员工分享活动,这一次,活动邀请了台山基地鼎鼎有名的“大表姐”陈玉惠,现场反响热烈,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在三八妇女节之际,一起来看看吧!

科普贴:谁是“大表姐”陈玉惠?

陈玉惠,大家口中耳熟能详的“阿惠”,2015112日入职台山分公司,负责电厂运行处倒班用餐配送,目前是分公司送餐班组长。

3年多以来,阿惠对自己的工作一直是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履行分公司“服务核电、保障后勤”的承诺,因而也总是不断收到来自业主方关于送餐服务的表扬信。工作认真、细心,加之积极、乐天的个性,让阿惠“远近闻名”,鉴于她已经是孩子的妈妈,许多人会“乐此不疲”地向她询问“是否还有表妹可以介绍认识?”也因此,阿惠成了大家口口相传的“大表姐”。

切入正题:如何让工作更快乐、让自己更充实?

适逢周五就是可爱的妇女节,有别于以往两期管理人员分享,这一次分享人的角色特意安排了一线女员工。有口皆碑的阿惠从以下3方面,结合真实事件,为我们带来个人工作、生活小启示。

同事是可靠的伙伴。2017822日上午,台山核电基地收到省气象台的来电提醒,“天鸽”预计23日下午到傍晚以台风级别在珠海到阳江登陆,中心风力12-14级。与最初预期相比,“天鸽”已经在慢慢趋向台山一带,并且极有可能正面袭击台山沿海。23日中午1250分前后,第13号台风“天鸽”在广东珠海南部沿海登陆,瞬时风力达到16级,打破当地风速记录。

正值休假的阿惠看到T3指令发布的信息,立马从台城驱车往基地赶,到达后T4防台指令也已发布。她和班组内已经在忙碌的同事们一起,在暴风雨中给一线员工送去应急食品。由于风实在太大,司机师傅只能开着车在路上龟速般前进,车头左侧的转向灯甚至被吹起的石头砸破了,途经沿海路上一个转角位置时,送餐车一度被横向吹来的风逼停了好一阵。

“当时大家都很紧张担心,知道这场台风注定是一场硬仗,但是大家收到应急送餐指令后,还是义无反顾地和我一起赶往现场完成送餐任务。”阿惠回忆着说完了故事,也动情地流露出感激。

在工作上与同事们互相支持,彼此坚信并成为对方可靠的伙伴,无疑会给我们的工作注入活力。但基于个体的差异性,总会有不可避免的矛盾或误会,这时,我们应当学会换位思考,争取让问题尽早解决,毕竟,团结更有力量。

把客户当成家人。经常会有客人问阿惠:“惠姐,为什么你天天都这么开心?像是打了鸡血。”阿惠总是回答:“为什么不开心?出来工作本身是幸福的,代表着自己拥有健康的体魄,况且还有一群可爱、体贴的客人。”微笑服务,一直是阿惠坚持做到的基本职业素养,她相信灿烂的笑容会让客人在享受服务的过程中心情更舒畅。

阿惠的贴心服务已经不止一次收到表扬信了,最近的一次是因为春节期间的T100小修,带领送餐班组第一时间响应现场人员的用餐需求,多次做好临时加班餐的协调工作,并直接将加班餐送到现场办公室,为现场作业人员节省了来回餐厅的时间,受到了业主方的工作肯定。

也许为更多人知道的故事,是台山核电内网上运行某值长刊发的《一碗白粥的故事》,讲述了在争分夺秒的繁忙工作中,某次早餐时间,值长因为赶早会而皱着眉头喝完了一碗滚烫的白粥,第二天再去吃早餐,就收到了阿惠递上的一碗已经凉好的粥。简单的“白粥”传递着用心服务的真谛,把客户当成家人,只要“用心”,每个人都可以做得到。

在工作中提升自我。“不为薪水而工作,因为工作带给我们的除了钱以外,更多的是宝贵的经验。我更享受工作过程中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带给自己的踏实与成就感。”阿惠鼓励在座的每一个人“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20184月,台山核电故事社活动现场,阿惠受邀参加跟大家分享送餐与运行人的故事,6月,EPR全球首堆台山核电1号机组并网发电后,她更是荣幸之至地受邀,在极具纪念意义的签名墙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阿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予大家鼓励,而她的认真和坚持,也让她发现了更有价值的自己、收获了合作无间的团队,收获了朋友家人般的客户和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