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服务为本

发稿时间:2018-12-03  【    】


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生产服务中心电厂物业项目负责红沿河核电UA门以内所有办公性厂房及道路清洁工作,工作量大,繁琐,为给业主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电厂物业项目在2018年改进管理方式,在降低物资损耗的同时,提高了工作质量。


加强管理、减少损耗


电厂物业项目在年初提出“强化人员管理,加强基础技能,降低不必要损耗”的全年目标。首先对人员的架构进行了全新的调整,勇于提拔有能力的新人,培养班长预备人员,成立巡检小组,对所有办公楼进行定期巡检,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解决,无法解决的记录在册及时上报,对所有损耗用品进行定期排查,对库房进行细化台账,每一笔出入库都要精细到底,对易耗物资进行定期发放,定量使用,在保证不影响正常办公情况下降低非正常耗损。



加强培训、保障安全


物业项目存在较多特种作业工作,针对特种作业人员,项目成立专业的检查小组和培训小组,定期对人员进行强化培训,人员工作期间管理人员及安全巡检必须到场,保障人员安全、质量达标。办公楼空调运行人员提前对所有空调进行大排查,建立缜密的巡检计划和应急计划,定期寻求厂家人员进行专业检测和培训,保障空调的正常运行,多次获得了业主方的表扬。


安全行驶、仔细维护


电厂物业项目有三台大巴车作为班车,2018年物业项目三台大巴车无一起安全事故发生,无一起超速事件发生,项目建立一车一档管理方式,建立每辆车的使用台账,从运行成本、保养记录、维修记录、清洁记录等等。在行驶前司机都会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每次行驶的安全性、可靠性,强化司机安全培训和企业文化培训,定期邀请专业培训人员对司机进行《防御性驾驶培训》,定期对司机进行企业文化强化培训,要求司机行驶前提醒乘客乘车安全注意事项,行驶期间不接电话、不急赶路、不燥驾驶,行使后清洁车辆,检查车辆。


强化应急工作、提高专业技能


物业项目经常进行临时应急工作,项目在年初编写多项应急文件,强化员工培训,确保应急的及时响应,工作的完成质量,年初至今项目共计进行了9次应急工作,包括卫生间漏水,应急除雪、空调紧急运行等,每次都及时响应,及时完成,多次获得电厂表扬信。项目在年初投入多功能清雪车,大大强化了暴风雪除雪的应急工作及应急效率,减少了人工成本。在红沿河核电迎峰渡夏期间,主动对电厂道路的543个下水井进行检查清理,确保了在暴风雨期间的下水通畅,在雨季中道路无一起积水现象产生。


业务拓展、不忘初心


2018年物业项目成功对红沿河一期公共道路以及二期施工现场道路移交接产工作,大量扩充人员编制,项目前期对新入人员进行长达1周的入厂培训,并在后续进行每日定期的安全、质量、企业文化培训,所有人员均达到了电厂的入厂要求,从一期抽调部分优秀员工进行典型带头作用,进行小队编制、小组管控管理模式,移交接产至今大力投入开荒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二期所有道路清洁,获得了二期项目的多次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