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党员上讲台,党课教育活起来

发稿时间:2018-07-27  【    】


 党课是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之一,定期的党课学习是开展党内活动的基本要求,也是支部建设的要求和党员教育的基本方法。727日下午,中广核服防城港基地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上,由党支部书记赵一兵传达学习《关于印发贺禹同志在集团党建工作培训研讨暨反“四风”专项工作部署会上总结讲话的通知》、《广东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等上级文件精神,并安排2名普通党员开展讲党课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党员全丽以《学党章,做合格党员》为课题,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部分、党章的条文部分、学习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等五个方面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再次全面温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引导参会人员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言行,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员陈朝阳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义夺取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课题,带领参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通过学原文,引导全员勤思考、有所悟,深刻认识报告的思想内涵和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防城港基地党支部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方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持续开展讲党课学习,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指导实践,对党员进行有组织的教育,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后续,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党员上讲台活动,推进党课教育学习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