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日记 | 当春节遇上两个大修

发稿时间:2018-02-16  【    】


年味是灿烂的烟火,是亲友的祝福,是美味的年夜饭;但对干大修倒班的工作者中来说,年味却是冒着热气的故事,是节日里的一缕孤独。节日的氛围浓了,每当这个时候,每个人都在期盼“飞”回家的怀抱,全家团聚。然而,因工作需要,BA广播站每年春节都选择了坚守岗位……

李小玲,中广核服阳江分公司BA广播站普通的一员,2016年十月中旬入职公司,接着迎来的是2017年春节Y301持续两个半月的大修;作为第二个留在基地坚守岗位的春节,当春节遇上两个大修重叠时,2018年注定不平凡…

“您好!BA广播站,请问您要呼叫谁呢?请问他在什么区域,好的马上为您广播”。为了配合现场工作需求让他们能够准确找到人,为生产一线人员及时传递了信息,找到为现场工作服务的同事。电话响起,为了快速,高效完成每条广播,广播员一只手接听电话另一只手用笔记录客户的播报信息,这份平常的工作,做起来却不是这么容易。

这个春节,每一天都是工作日。大年初一下了夜班回到宿舍已是凌晨十二点,大年初一至初五也都如此。每天一天接上千个电话,时刻以“态度温和,语气温柔”的服务宗旨面对广播任务。在核岛里面有这样一种声音,你看不见广播员的脸,可是我们的声音也是有表情的。

2018年2月9日,Y103大修BA广播站再次打破了历史数据新高,五个广播员并肩作战,那天共接听电话1313个,进行了1313次广播。虽然声音有点沙哑了,没有人喊苦说累,作为一名大修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心里觉得暖暖的。

李小玲是中广核服一千多名留守员工的缩影,他们秉承“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坚持服务无小事的理念,练好最基础的本领,做好最基础的工作,细节显功底。这个春节,在许许多多默默坚守在工作一线的中广核服兄弟姐妹的努力下,我们正在交上“安心、放心、舒心”的圆满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