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匠心 | 核电大肉包,共筑华龙梦

发稿时间:2018-01-10  【    】

据说,核电大肉包可以开启一天愉快工作模式……

核电大肉包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被众多中广核员工所熟知?为什么一个普通的包子会如此受到员工欢迎?它的背后到底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现在就让小编带你走进核电大肉包吧!

说起核电大肉包,那还得从它的创造者说起。巫焕彬,2006年入职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服),先后在东部分公司、防城港分公司工作,2008年夏天,因工作需要,巫师傅调离大亚湾,来到了祖国西南偏僻的边陲——防城港,担任餐厅面点主管。

9年来,巫师傅参与了防城港核电基地多个餐厅的筹备建设与服务,见证了基地核电餐厅从无到有,从1个到6个,伴随着西部首核的建设不断成长。他扎根平凡的一线岗位,默默无闻,用精益求精的技艺回馈员工,将普通而又常见的面点制作成美味佳肴。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但这并不影响他身上独特的闪光点。

面点的工作比较特殊,要求时间早、长。巫师傅每天早4点都准时出发,踏着露水而至,晚上7点,披着星月而归。和面、发面,清理和面机、搅拌机、砧板是他每天的工作,虽然每天都是重复的动作,但这并没有改变他追求创新、精益求精的信念。对于包子的造型、折痕、皮的厚度、馅料的汤汁,在他看来,都必须仔细拿捏,认真考究。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巫师傅在潜心专注于每道点心的同时,不忘将技艺传授他人,让美食惠及更多员工。20129月,到大亚湾基地南苑餐厅对面点师进行核电大肉包制作培训。20161月,到陆丰分公司、惠州分公司餐厅对面点师进行核电大肉包制作培训……从馅料搭配、搅拌力道、面皮质地、包子摺数、汤汁口感等,都手把手地教,生怕漏掉一个细节。

来到中广核12年,巫师傅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老核电人,核电大肉包就像他的孩子一样,承载着他的青春、他的向往。如今,核电大肉包成为中广核服餐饮一块特色招牌。巫师傅是中广核服后勤服务团队的一个缩影,坚持做好最基础的工作,练好最基本的功夫,严谨务实,精益求精,践行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中广核服后勤人的匠心

同一个家园,同一个梦想,华龙一号建设正如火如荼,巫师傅常说,现在咱们防城港核电基地华龙一号的工作者们,每天都可以吃上核电大肉包,让我觉得很幸福,大肉包就像工程建设者们的加油站一样,为这些建设英雄们提供着强劲的能量!你们看,核电穹顶安全壳,多像咱们的大肉包呀!静静地、默默地,就像一个坚实的安全卫士,陪伴着日日夜夜奋战在华龙一号建设征途中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