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廉洁,践廉行

发稿时间:2017-11-15  【    】

为规范员工从业行为,进一步严肃公司的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维护公司和员工合法权益,让公司健康发展得到保障,自7月以来,中广核服务集团(简称“中广核服”)掀起了学习《集团员工违规违纪处理规定》(第2版)的热潮。

我们通过采取网上UE学习、集中宣贯、员工自学等形式,已实现了全员覆盖学习。对于《集团员工违规违纪处理规定》的内容逐条进行详细解读,特别是结合公司特点、行业领域特点,对员工违规违纪处理种类、运用规则、违规违纪行为及相应处理,进行了重点学、针对学。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让我们明白廉洁自律,是我们新一代的责任,是我们年轻人的使命。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守住自己那口井,不越法律之线,那么我们首先做到思廉洁、践廉行,需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强化责任担当。

廉洁是一个企业的声誉和招牌,它不仅关系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而且更关乎国家信誉,对于国家企业单位,声誉除了代表着个人形象,更是国家利益的体现,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因此,我们都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自己的职业为荣,牢固树立纪律底线,以严格要求务实的态度要求自己。

廉洁从业、遵守职业道德是我们的做人之本,是我们给人生的定位,现在,提倡和谐社会,我们经常看到这么一句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古语有云: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廉洁修身乃齐家之治,治国之源,平天下之基。

所谓“廉”应该是思想上的意识,自我约束的意识,坚持正直的意识,廉洁自律,能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优合规发展环境,强化全体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作为年轻的我们,如何真正将廉洁二字将落实、贯穿到我们生活中和工作中?如何有效地扩大这份感染力?我认为应该以以下几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警钟常鸣,努力做到自恃、自重、自省、自警,经得起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以辛勤劳动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在工作上,恪尽职守、严于律已、加强学习。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学习我司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业务技术,提高个人素质和法律意识。

在生活上,发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以艰苦奋斗为荣,以娇奢为耻。不攀比、不奢侈、学会满足、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家庭生活、珍惜拥有。

让我们携手共筑我们中广核服更美好的明天,切实将《集团员工违规违纪处理规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为公司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广核人。


作者:中广核服阳江分公司  邓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