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8•7公众开放体验日——公众信息员工们“核你一起玩一夏”

发稿时间:2017-08-11  【    】


时值立秋,防城港核电基地内举行了以“核你玩一夏”慰问可爱的大修人为主题的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这是防城港核电基地连续举办的第五届“87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

经过约30分钟的车程,小朋友和家长们来到防城港核电站,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防城港分公司(简称“防城港分公司”)公众信息中心的员工们已经准备带领来宾们展开一场神秘的核电之旅。


活动首先以亲子游戏的方式拉开帷幕。二十多个家庭近五十人来到了基地生活区餐厅二楼,分组参加了爱拼才会赢(拼模型)、点点心意(做点心)、巧手生花(折纸花)三个游戏,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看,在萌萌哥哥的示范指导下,小朋友们手中的华龙一号模型初见雏形:“我已经拼好了大圆顶了!”


中午稍事休息后,公众信息中心的讲解人员将大家带到了核电科普展厅参观。本次活动,是防城港公众信息中心展厅改造后,以新面貌首次面对公众。在展厅中,讲解员向公众们详细地介绍了核电发展历程、核能发电原理、装换料过程等核电知识,重点讲解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技术特征,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核电科普知识的盛宴。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兴趣十足,指着核电展厅的模型连连发问:“原来华龙一号穿了两件棉衣,那它不热吗?”,引得大家一阵欢笑。


随后,公众来到了EA培训楼,在现场给小朋友们演示了穿戴工业安全气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也试穿了防辐射气衣,“哇!气衣超酷!”“我也要穿!”核电之旅中,核电的“透明之道”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在有奖问答环节里,家长和小朋友们学以致用,积极回答问题。有的小朋友表示主持人问的问题Soeasy!


活动接近尾声,高温挡不住萌娃们的热情,小朋友们说“明年暑假我们还想来!“二十多个家庭齐聚公众信息中心门前,拍摄了温馨的全家福。明年,我们相约87公众开放体验日!

2013年开始,分公司公众信息中心每年87日均成功协助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举办主题性、富有特色的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通过对外开放的形式,讲述真实的核电,把公众请进来,让公众亲身体验,从而认识到核电的好处,消除公众的疑虑。

今后,分公司公众信息中心将会继续用透明的方式、多样的渠道与社会各界沟通,搭建企业与公众之间双向沟通的平台,实现公众开放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