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中广核:您用美食,我用心

发稿时间:2018-01-03  【    】

编者按: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新年贺词说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九层之台,起于累土。”201811日,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由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委托管理的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船务工程有限公司餐厅正式开业。新时代,新作为,中广核服餐饮业务市场开拓的可喜成绩,为公司2018年崭新发展开启了良好开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广核服是中国广核集团专业化综合后勤保障单位,公司旗下深圳市绿源餐饮有限公司(简称“绿源餐饮”)承担了集团各单位日均约70000多人次的餐饮服务任务。32载如一日,始终为广大员工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的餐饮服务,保持了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零记录”,为中广核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在过去的2017年,公司餐饮业务坚持“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在内外部市场拓展、创新创效、客户满意度提升等方面积极探索,用心做好“舌尖上的中广核”,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餐饮服务品牌。


提升用餐体验:您用美食,我用心


绿色餐饮,健康之源。中广核服餐饮事业坚持以“客户为导向”,创新服务品质,创新产品菜式,多种“用心”细节不断提升客户餐饮体验。公司餐饮业务在做好日常供餐模基础上,2017年,中广核服基地服务事业部各单位开展各类美食节、面食品鉴会等活动近100场,并将活动中广受员工欢迎的特色美食推向日常售饭线。餐厅采取“深加工+生鲜售卖”模式,大连黄桃、阳江东平莲藕生态有机食品走进员工食堂,极大地丰富了员工的餐桌。

餐饮也用上了高科技+大数据!中广核服餐厅逐步推广智能化感应结算系统,大大节约了员工排队结算的时间,同时,通过分析系统中员工饮食大数据,有助于了解员工饮食习惯,为后续制定健康的餐饮食谱提供了数据支撑。儿童餐椅添置、装修改造、透明化食品成本演示会、设立无碘盐餐窗口,一项项人性化餐饮服务创新举措,得到了广大员工积极肯定。


打造中央厨房:员工身边放心的厨房


为进一步提升餐饮安全管理水平,20176月,绿源餐饮公司孵化建立在深圳市龙岗区的中央厨房具备运营条件,并于71日正式开启送餐业务新模式。中央厨房采用集中生产、统一配送方式,有效地保障了食品生产过程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极大地降低了公司和客户单位的人工成本和场地费用,提升了配送效率,成为改进服务的优秀创新实践案例。


牛刀小试:内外部市场齐发力


在做好内部市场同时,中广核服积极深挖外部市场潜力,不断激发员工活力,促进业务又好又快发展。2017年,基地服务事业部餐饮管理中心牵头在“项目制”模式上进一步探索外部市场新模式,取得了进入深圳教育系统食堂许可证,并先后取得深圳明德实验学校两个校区食堂经营权,国银金融中心大厦、富德生命保险大厦食堂等项目。

此外,中广核服各基地分公司在外部市场上也是捷报频传,防城港分公司中标防城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财政局职工餐厅,阳江分公司与中核检修有限公司阳江分公司签订大修供餐合同,惠州分公司取得惠东县红海湾维也纳酒店餐厅等项目。一系列市场拓展成效逐渐显现,内外部对标补短板、提水准,促进了业务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中广核服餐饮事业走过充满艰辛和挑战的2017,迎来充满希望的2018年,我们不忘餐饮事业安全质量的初心,更加牢记餐饮事业守护营养健康的使命。新征程,新气象,2018,中广核服人将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圆满完成每一次服务,用心守护舌尖上的中广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