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微普生物环保合作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举办

发稿时间:2017-12-30  【    】

2018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广核水务环保事业又结出硕果!20171229日,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与北京微普联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北京举行“中广核-微普生物环保合作实验室”揭牌仪式。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服”)党委书记、总经理王誉霖、北京微普联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普生物”)董事长郑涵出席揭牌仪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广核服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国广核集团统一部署,积极发展环保产业和新技术,助力地方综合环境治理。2017年,乘着国家“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发展战略东风,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设立中广核水务环保领域首个环境治理平台——中广核环境治理实验室,公司环保产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中广核服与微普生物携手共建“中广核-微普生物环保合作实验室”,将依托中广核环保品牌优势及产业布局,应用微普生物创新科研资源平台,由中广核发起设立专项科研资金,联合微普科研团队以固废处理、生物环保工业清洗领域产品科研为先导,同步推进拓展土壤修复、生物设施农业、职业健康等领域技术产品开发,率先在中广核环保体系内示范应用,并将微普生物环保创新科技技术产品逐步推广运用到生物环保后勤保障等领域。

近年来,中广核服高度重视科技研发,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打造环保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联合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院所和内外部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打造水处理、固废处置与资源化、土壤修复、生物修复的综合环境治理技术体系,为公司水务环保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

后续,中广核服以“中广核-微普生物环保合作实验室”为崭新起点,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拓宽环保技术领域,善用自然界微生物的力量,实现自然生态快速恢复的目标,为实现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