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中广核服志愿者助力深圳马拉松

发稿时间:2017-12-19  【    】

“改革先锋,牢记使命”今天上午8点,“奔跑中国•改革开放”系列赛收官之战2017深圳国际马拉松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鸣枪起跑,3万大众参赛选手、26名特邀选手、奔跑中国16城接力赛跑者带着梦想与使命激情开跑!

在深圳这场狂欢背后,离不开一群可爱的志愿者的付出和坚守,中广核服志愿服务队作为深马主要的志愿服务承办单位之一,1215~17日陆续派出62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从接待、礼仪,再到央视直播都能看到核服集团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热情耐心、认真细致,践行“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成为深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冬日的深圳增添了一抹独特的暖色。


“披星戴月,温暖一座城”


凌晨四点,正是寒风凛冽,志愿者的微信群就热闹起来了,一些来自大鹏、坪山的志愿者们陆续开始启程出发。530分,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们准时集合。此时的深圳的温度已低至8℃,经过一夜的大风,在第一缕阳光到来前倍感“凉爽”,伴着微弱的灯光,志愿者们就迅速地投入到了深马各项调试准备中,开启了对很多人来说是人生中第一次的“马拉松”之旅。


“坚守岗位,最美礼仪”


作为中国广核集团旗下具有30多年光辉历史的专业后勤综合服务单位,中广核服不断推进物业国际化、现代化、专业化,沉淀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优质会务服务品牌,多次圆满完成中广核重特大会务服务任务。由基地事业部福田分公司、振核公司、物资公司15名专兼职会务专业人员组成的礼仪组,承接了深马的赛会颁奖等环节的礼仪服务。她们青春自信,专业细致,举手投足之间尽显优雅气质,为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精益求精,带有温度的接待”


在马拉松开赛前,1215日,接待组志愿者们就陆续地开始了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从嘉宾信息登记,到颁奖物资准备,再到嘉宾接待等工作,看似简单,实则细节繁多,稍有不当就可能出现大问题。接待组的志愿者将中广核的“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文化理念融入到接待工作中,精益求精,严谨务实,不放过一个细节,一次把深马接待工作做好,得到赛会主办方的高度评价。


“凝心聚力,传递赛场最强音”


赛场精彩瞬间,由他们传递,激动人心时刻,由他们记录。为做好深马赛事中央电视台CCTV5顺畅直播,中广核服派出了25名员工组成的央视协作组,帮助设备布放、归置收纳和实时拍摄等事项。本届马拉松采取全程直播,顺畅传递赛场讯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面对复杂多样的设备线路、沉重精密的拍摄设备,志愿者们沉着细致,耐心配合,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天,任劳任怨。虽然直播中鲜有他们的镜头,但志愿者们是名副其实的幕后英雄,为赛事顺利进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最美马拉松

永远是由精彩的场上和精细的场下组成

中广核服志愿者们无声地将场下的工作

做到极致!

我们佩戴一样的标牌,

我们是一家人!

让我们为本次所有马拉松志愿者打CALL!